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临床医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专业思想教育

时间:2018-09-02        点击:

为使新生更好地了解临床医学专业培养模式及学科背景,增进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认知,临床医学院于8月29日上午在李四光教学楼一阶举行了新生专业思想教育讲座。白求恩医学部人才培养办公室副主任李治国担任主讲,临床医学院新生辅导员魏宇航、刘晓贺以及全体新生参加。

首先,李治国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的授课方式,将大学学习方式与高中学习方式进行比较。他强调,同学们应该学会约束自己,课上认真听讲,课下及时进行复习预习,严肃对待学业。接着,他详细解释了吉林大学的学分绩点制,提醒同学们要时刻注意成绩,不要放松懈怠。之后,李治国提到了同学们都很关心的研究生阶段学习的问题。他表示,五年制的同学可以选择保研或者考研。他介绍了两种保研途径。同时,对于5+3专业的导师选择,他提出了几点建议,并说明了综合成绩的选择依据,强调了学习成绩的重要性。最后,李治国着重强调了考试纪律的问题,并指出了严肃学风考风的必要性。

本次专业思想教育讲座使同学们对大学学习方式有了初步认识,对未来专业规划和学业发展起到有效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