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临床医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适应性教育及党团教育

时间:2018-09-02        点击:

为了让全体新生更加清晰地认识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顺利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身份转变,8月28日上午,临床医学院在李四光教学楼一阶开展大学新生适应性教育讲座和党团教育讲座。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2018级辅导员魏宇航、院团委书记秦雪、辅导员刘晓贺担任主讲,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

在适应性教育讲座中,魏宇航首先提出了“进入大学后同学们的环境、生活、学习、人际交往关系发生了怎样的变化”的问题,由浅入深地向同学们阐述了适应新生活的几大要点。她建议同学们尽快熟悉所生活的校园内外环境,多接触自然,感受新环境带来的人文、自然、生理、心理等多方面的变化。对于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活,她表示,同学们应该培养自主、广泛、质疑的学习精神,做到求真务实、终身学习。此外,她还简要介绍了学校拥有的科研和学习资源,鼓励同学们合理利用学校提供的广泛资源和广阔平台来丰富自己、塑造自己。

在接下来的党团教育中,秦雪以怎样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为出发点,解释了大学生入党的基本程序和必备条件。此外,她与在场新生们互动,了解了新生中入党积极分子占比,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党员的培养与发展程序。最后,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入党申请书的书写规范,并鼓励同学们坚定信仰,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随后,刘晓贺介绍了临床医学院团委、学生会的主要职能。她阐述了学生工作对于学生和学院的作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学生工作中,培养、提升个人能力和集体观念。刘晓贺着重介绍了白求恩青年志愿者协会,讲述其基本宗旨、开展的活动以及所获荣誉。除各部门外,刘晓贺还介绍了近期将要开展的迎新晚会等活动,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适应大学生活,明确自身责任;明晰党团知识,坚定理想信念。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道路上,以拼搏和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