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莘莘学子 相约白医——临床医学院2018年迎新工作顺利结束

时间:2018-08-27        点击:

8月24日至8月26日,临床医学院全体迎新志愿者及各班辅导员助理每日早上准时到达迎新大本营,迎接2018级新生的到来。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晓荣、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魏宇航以及辅导员刘晓贺全程带领学生进行迎新工作。

8月24日上午,学院开始迎新的准备工作。大家热情饱满,积极投身于迎新工作中。辅导员助理认真核实新生信息,并将新生报到物品整理分类,方便新生领取。大本营内,电视屏幕滚动播放学院的特色活动,有助于新生了解学院的人文建设和校园文化;迎新展板也详细介绍了学院概况、白医精品、团学组织等。志愿者们也各自领取了任务,期待着新生的到来。

下午,迎新工作正式开始。新生陆续前往五月花广场报到,辅导员助理对于新生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并帮助其填写相应资料、领取迎新新生手册及新生材料袋等。大本营外,志愿者们也同样忙碌着。他们往返于大本营与新生寝室之间接送新生,为新生介绍学院的基本状况及在校的注意事项。此外,王晓荣及新生辅导员也与新生家长进行交谈,介绍学校、学院政策,了解新生情况。

8月25日,迎新工作第二天。大家一洗昨日的疲惫,再一次积极进入了迎新的工作中去。下午3点,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党委副书记冯正玉亲临迎新现场,对各学院的迎新情况进行了询问。在经过我院大本营时,杨书记与现场的工作人员及新生、家长们亲切交流。他对我院的迎新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对全体人员为迎新工作付出的辛苦表示慰问。同时,他还鼓励新生坚定信念,努力奋斗。最后,杨书记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8月26日,迎新工作进入到了最后一天。迎新的工作人员并没有丝毫的懈怠,大家准时到达了自己的岗位,开始一天的工作。辅导员助理整理好新生资料后,联系未报到新生以确定其行程。同时,他们也积极解答已报到新生的一些疑惑,帮助其早日适应学校环境和大学生活。期间,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一行视察迎新情况。李校长与我院新生亲切交谈,耐心询问了他们的适应情况并鼓励新生要努力奋斗,为国家的医疗事业做出贡献。同时,李校长也向全体工作人员表示了慰问,并与大家合影留念。至此,临床医学院迎新工作顺利结束。

下午,王晓荣、魏宇航、刘晓贺带领辅导员助理走访新生寝室,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拉近彼此的距离。王晓荣副书记关切的询问新生们的住宿情况,并指出大学是一个新的开始,临床医学院是一个大家庭,同学们之间要相互帮助。此外,要注意寝室的安全工作,杜绝安全隐患。

迎新工作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圆满完成。在接下来的几天内,新生们将接受一系列入学教育等,了解校规校纪,校史校情,学习和发扬白求恩精神,为未来的大学生活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