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临床医学院举行2018级学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8-09-02        点击:

8月27日上午8点,临床医学院在中心校区李四光教学楼第一阶梯教室举行2018级学生开学典礼。本次活动由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晓荣主持。白求恩医学部学部长兼临床医学院院长李凡、白求恩医学部党工委常委副书记兼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屈英和、白求恩医学部副学部长陈霞、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二医院副院长兼临床医学院副院长秦彦国、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二医院妇产科诊断中心主任崔满华、临床医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魏宇航、辅导员刘晓贺、王彬、2018级全体学生以及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本次典礼。

首先,全体奏唱国歌。接下来,教师代表崔满华教授以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她工作中的酸甜苦辣。她希望同学们不畏艰辛、刻苦专研,明确医生的责任与使命,成为一名同时兼具医术和医德的好医生。随后,2017年度吉林大学十佳女大学生、自强自立大学生标兵高可心代表在校学生讲话。她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四年来的付出与收获,欣喜与感动,呼吁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铭记伟大的时代使命,秉承和发扬白求恩精神,为健康中国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接下来,来自临床医学院701803班的赵佳慧同学代表2018级全体新生发言。她表达了对学校以及学院的热爱、对医学的向往和一生为医学奋斗的坚定信念。同时,她表示,身为白医传人,定会牢记白求恩精神,拼搏向前。最后,李凡部长发表讲话。她对到来的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临床医学院悠久深厚的学术氛围和扎实浓厚的教风学风。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全方面发展,在未来的大学中守住理想、耐住寂寞,培养临床思维,加强人文修养,一点一滴的成长为白求恩式的医者。

开学典礼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与规划,也坚定了他们的努力成为白求恩式好医生的坚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