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临床医学院召开庆“七一”表彰大会暨新党员入党宣誓大会

时间:2018-07-02        点击:

6月29日下午,临床医学院于吉林大学就业创业大讲堂——白求恩厅召开了庆“七一”表彰大会暨新党员入党宣誓大会。白求恩医学部学部长兼临床医学院院长李凡、白求恩医学部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兼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屈英和、白求恩医学部副学部长陈霞、白求恩医学部人才培养办公室副主任李治国、白求恩医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剑锋、临床医学院优秀班主任及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及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出席。学院全体新党员、部分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大会。

会议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随后,屈英和和陈霞分别宣读《关于表彰2017—2018年度临床医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先进党支部的决定》和首届《关于表彰2017—2018年度临床医学院学风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由屈英和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先进党支部颁发荣誉证书。随后,李治国、吴剑锋为学院“国奖励学标兵”、“最美志愿者”颁奖,陈霞为临床医学院首届获得优秀班主任荣誉的刘忠良、段晓琴、刘凯、刘晓莉、于侠五位优秀班主任颁奖,李凡为李洪岩、王国庆、刘佳梅等14位全国基础医学实验设计大赛及国家级大创项目优秀结项指导教师颁奖。

颁奖结束后,学生学生工作办公室秦雪老师宣读2018年上半年预备党员名单并带领全体新党员宣读入党誓词、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完毕,新党员代表张子媛发言,她表示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新的开始,身为共产党员,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爱党护党,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随后,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周沛雯表达了对党组织的尊重与热爱,并立志要以身边优秀的党员为榜样,努力提升自己,履行自身义务。

两名代表发言完毕后,李凡为全体党员做了一次庆“七一”党课教育。期间,她表达了对获奖个人的祝贺以及对新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肯定。回顾了吉林大学医学的成长历史,讲述白求恩精神的核心内涵——即为民族独立和人民富强不断奋斗;为探索医学事业刻苦钻研、无私奉献;为患者满腔热忱、对技术精益求精。并鼓励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白求恩精神。同时,她向同学们提出三个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二是要充分把握机遇。三是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未来的道路上能够充分把握机遇。最后,大会在国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