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临床医学院举办“医路顺风”2018届毕业生毕业晚会

时间:2018-06-20        点击:

作为临床医学院毕业系列活动重要内容之一的“医路顺风”2018届毕业生毕业晚会于6月15日晚六点在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报告厅顺利举行。白求恩医学部学部长兼临床医学院院长李凡,白求恩医学部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兼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屈英和,白求恩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兼机关党委书记夏兵,白求恩医学部副学部长兼综合办公室主任李滢宇,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兼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刘彬,中日联谊医院副院长崔树森,白求恩医学部人才培养办公室副主任李治国,白求恩医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剑锋,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以及2018届全体毕业生、学生家长出席了本场晚会。

晚会以人气舞蹈《你知道什么是当当当当么》开场,瞬间点燃全场的气氛。许龙杰献上歌曲《凤凰花开的路口》,时光入海,感动在心,成长坎坷,轻缓的歌声表达了对同窗的留恋和感激。杨予等同学带来的舞蹈《离人愁》凄婉如诉,用中国风表现愁绪的纷乱与无言。吴军和李孟垚带来的歌曲《我们不一样》道出了浓浓的兄弟情谊,带领同学们忆起了共度的五载时光。紧接着,新疆姑娘们身着民族服饰,为大家带来舞蹈《西域》,异域风情满满,尽展民族文化的多彩。病理学系教授王医术,兼职班主任石小举与学生同台,倾情演绎诗朗诵《我们毕业了》,同学和老师们一起回忆了大学的匆匆五年,并表达了对未来的深情期盼,时光不老,青春不散场。接下来,李凡代表学院上台接受了毕业生献礼——一幅《满江红》的书法作品。书法作品恢弘大气,彰显了毕业生们对医学道路的坚定信念。在随后的毕业赠言中,李凡肯定了同学们在学习期间所取得的成就,表达了对临床学子努力拼搏的欣慰之情,并祝福毕业生们在未来的医路上前程似锦,勇攀高峰。随后,魏宇航和2011级七年制毕业生屈昊共同演绎了歌曲《纸短情长》,短暂的大学生活满是幸福的回忆,纸短情长,未来珍重。舞蹈《Havana》将气氛推向高潮,明快的节拍彰显着青春的活力,绚丽的舞姿引发了全场的喝彩。歌曲《光阴的故事》感慨时光的匆匆,感慨已逝的青春年少。接着,各科授课教师拍摄的毕业赠言视频将同学们的思绪拉回到了曾经的课堂。忘不了老师们课上的激情澎湃,忘不了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忘不了老师们在期末前的详细讲解,临行嘱托,字字情切,学业虽成,师恩难忘。由留学生带来的舞蹈《Indian classical》尽显印度风情,曼妙的舞姿使人置身于异国,流连忘返。而在舞蹈《创造7013 C位出道》中,同学们活力四射,青春飞扬。悠扬笛声中,一把纸伞,一袭长衫,歌曲《一剪梅》带我们梦回冬日。2016级同学带来小合唱《大梦想家》和《不说再见》与2016级迎新晚会上学长学姐们的节目遥相辉映,表达对2013级学长学姐们的感激之情。紧接着,光影剧《白衣时光》以独特的表现形式带我们回顾了初入学时的懵懂紧张、军训时的热血、第一节专业课的激动、考试周的紧张与忙碌、同学间的互帮互助,回忆过去,思绪万千。最后,毕业班辅导员秦雪、刘晓贺带来一首《祝你一路顺风》献给全体毕业生,说一声再见却不舍离别,道一句珍重仍心怀留恋,伴随着老师们的祝福,2018届毕业晚会落下帷幕。

大学时光令人流连,毕业并不是终点。临床医学院2018届毕业生定会在未来的医学道路上一帆风顺,努力成为一名白求恩式的医务工作者,成为白求恩精神的合格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