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临床医学院在吉林大学第二十七届“先锋论坛”大学生辩论赛中荣获季军

时间:2017-12-13        点击:

为提高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开拓多元化思维,临床医学院派出代表队参加吉林大学第二十七届“先锋论坛”大学生辩论赛。辩手们赛前精心准备,赛上稳定发挥,突破历史最好成绩,获得本次大赛季军。

本次“先锋论坛”共40支代表队,采取分组淘汰制,获胜方晋级下一轮比赛。10月26日,临床医学院和口腔医学院就“信息碎片化能否提高当代人的认知水平”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我方获胜,晋级二十强。我方四辩周沛雯荣获“最佳辩手”的称号。11月5日,临床医学院与商学院就“文才口才哪个更重要”展开对战。双方唇枪舌战,互不相让。最终,临床医学院战胜商学院,顺利晋级十六强。11月12日,临床医学院和护理学院围绕“当今中国应不应该允许同性恋收养小孩”这一边辩题展开精彩辩驳。临床医学院赢得了比赛的胜利,晋级八强。11月18日,临床医学院和管理学院以“商业化是中国电影行业发展的推手还是杀手”为主题进行了发人深省的讨论。我方强调了电影行业的概念,从社会发展趋势和经济体制两方面展开叙述,得出了商业化提升电影质量,推动电影发展的结论。双方辩手表现精彩,妙语连珠,比赛场面热烈激昂,振奋全场。最终,临床医学院险胜管理学院,成功晋级四强。我方辩手马红庆获得本场“最佳辩手”称号。11月25日,临床医学院和数学学院进行了四强对决。数学学院以互利为基础开题立论,指出了现今社会的利益驱动性,互利就是寻找并满足对方的利益需求,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而我方则从理论和实际操作出发说明了论点,互信维护的人际关系更为稳定和长久,它符合社会心理学中的人际发展规律,通过认知结构和自我暴露来进一步维护双方关系。最终,临床医学院以2:3的比分惜败,止步半决赛。

本次“先锋论坛”辩论赛把哲思融入了同学们的生活,提高了他们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同时,临床医学院辩论社也将总结本届比赛中取得的经验,不断进步,备战明年,向更高目标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