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临床医学院举办医学人文大讲堂——“品金庸文化,看多彩人生”主题讲座

时间:2014-06-23        点击:

6月9日晚6点,临床医学院在新民校区第一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医学人文大讲堂讲座。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苑锐担任主讲,他以“品金庸文化,看多彩人生”为主题与同学们畅谈人生。

首先,苑锐简单介绍了金庸笔下的几个主角的曲折人生。随后,他结合金庸小说里各个主角的人生经历,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以“出生的抛入”、“成长的烦恼”、“理想的坍塌”以及“离去的无奈”四个话题作为切入点,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说明与阐释。在讲座中,苑锐将人生的烦恼分为道德烦恼和情感烦恼,强调烦恼是人生常态,并告诫同学们小说主角可以归隐山林远离烦恼,而生活在现实中只有更加积极地去面对,才能真正实现人生价值。

在本次讲座中,苑锐通过对金庸文学作品中人生观的深刻剖析令同学们对自身价值观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并有助于同学们形成和建立健康向上、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更好规划人生的新起点,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