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白求恩医学部2014届本科毕业生离校倡议书

时间:2014-06-19        点击:

白求恩医学部2014届本科毕业生:

    走过花香弥漫的五月,穿过色彩斑斓的流年,离别已近在眼前。香樟依旧葱郁,鲜花依旧香甜,熟悉的一切却渐行渐远。五年光阴,医学部楼内那一抹斜阳下,基础楼前那一片药香里,庄严肃穆的白求恩雕像旁,医学生勤奋坚韧的身影仍在眼前。如今,毕业的钟声已悠然敲响,同学们即将背起行囊奔赴祖国各地,走上新的路途去实现各自的青春梦想。在即将毕业离校之际,白求恩医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向全体本科毕业班同学发出离校倡议:

    一、饮水思源,传承中华美德

    无论未来的你身处何方,请牢记,母校的老师们永远都会默默地为你们祝福。离校前,请再去拜访一次你敬慕的老师,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和精心培养;同时再向他们请教一次,请他们为自己未来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希望你们能弘扬“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淳朴校风,秉承严谨求真、无私奉献的白求恩精神,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为祖国的医学疗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白衣芳华,铭记真挚情谊

    五年来,母校教会了你们待人处事,教会了你们慎思笃行;医学部的每位老师都给予学术课业的教导和人生方向的指引,点滴耕耘,为你们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感谢学校、老师教诲之恩,你们才得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成长。请谨怀感恩之心,铭记师恩;请珍惜同窗挚友,永携真情。在最后的相聚时光中,正确把握和处理同学关系,保持难得的友情与信任,互敬互爱、互勉互励、共迎挑战,共同成长,让同窗的友谊地久天长,为大学生活划上圆满的句号。

    三、诚实守信,魅力人生之本

    知识是财富,诚信也是一种财富,拥有知识能使你变得充实,拥有诚信能使世界变得更美好!诚信,如一把钥匙,打开你我心中那扇门上的锁,让我们敞开心扉,沐浴那友谊的阳光。诚信,是人类文明的阶梯,是填补人类间隔的碎石,它犹如人生航船的楫桨,控制着人生的去向。不讲诚信的人,是可悲的、可怜的、可恨的,也是可怕的。只有种下诚信的苗,才能结出诚信的果。亲爱的同学们,请给心灵一片净土,给诚信一片天地,人生的道路让我们与诚信为伴,塑造完美人生。

    四、奉献爱心,增添校园色彩

    向师弟师妹传授自己的经验,让他们能够在今后的日子里更好地学习和生活,带不走的书籍用品,请将它们送给那些最需要帮助的师弟师妹,这些是你们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也可以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留下自己的建议,让母校有更好更快的发展。相信你们奉献的一片爱心,定会赢得一片掌声,增加一份友谊,收获一片温馨。

    五、爱护公物,带走洁净记忆

    离校前请爱护校园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一桌一凳,爱护实验室里的一切公共设施,让以后的学弟学妹们有一个良好的环境学习。请确保宿舍卫生,保证宿舍内部家具的完好无损,保持校园的和谐与宁静。

    六、积极进取,定格青春瞬间

    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完成毕业考查、考试、论文设计及答辩等学习任务,争取以优异成绩,给自己的大学学习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离校前按规定办理好一切离校手续,认真做好毕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站好在校的最后一班岗,向老师、同学、学弟学妹们展示一个积极向上的毕业生形象。

    悦动青春,携梦启航。未来的岁月里,请记得这数载的青春与回忆,记得这六月的毕业季,带着一份怀念与留恋,在这里收获的成长将陪伴你一路前行,请将这一份对母校的爱珍藏心中。

    最后,衷心祝愿全体毕业生,在未来的日子里,身体健康,一帆风顺,鹏程万里!

                                             

                           白求恩医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4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