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传承经验,放飞梦想——临床医学院举办新生学术交流会

时间:2017-11-06        点击:
为帮助大一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的学习环境,掌握学习方法,临床医学院于11月4日在吉林大学前卫校区李四光教学楼204教室举办了“传承经验,放飞梦想”新生学术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孙硕敏主持,刘梦远、刘乃萌、姚博远、赖关淑媛主讲,2017级部分同学参加。
首先,孙硕敏说明了本次讲座的举办目的,并简单介绍了本次交流会的主讲人。随后,刘梦远第一个上台发言。她介绍了医学的一些专业课的特点、各科的学习技巧、复习策略、绩点的计算方法等。此外,她强调了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并推荐了很多英语学习的应用软件。第二个上台发言的是刘乃萌,她向大家介绍一下自己的学习方法,例如听课方法、复习方式以及考后的总结反思。同时,她为大家讲解了学生活动与学习生活之间的关系,并呼吁同学们把握好二者的关系,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接下来,姚博远向大家介绍了有关科研的一些注意事项和计算机考试的相关事宜。他为大家演示了校内查找文献的方法以及文献的筛选过程。科研是理论的升华,夯实理论基础才能发散科研思维。最后,由赖关淑媛进行演讲,她讲述了自己如何在大一成绩处于劣势的情况下,奋发努力,获得了国家奖学金的励志故事。她指出,学习要持续化,知识要系统化,时间要高效化,要学会利用零散的时间。上天偏爱努力的人,她鼓励大家拼搏向上,努力做最好的自己。本次交流会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今后的学习生活、科研环境、学生工作有更深的了解。同时,交流会使同学们有了基本的自我定位,有助于他们设立自己的短期和长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