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临床医学院执业医师五讲之第五讲——医患关系

时间:2017-11-03        点击:
为帮助同学们对医生行业的了解,临床医学院于11月2日晚六点半在中心校区李四光教学楼第一阶梯教室举行执业医师讲座第五讲——从医患关系谈医学生成长。本次讲座由博士生兼职辅导员李梓萌主讲,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晓荣出席了本次讲座。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李梓萌以医患关系为切入点,生动地讲述作为医学生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医者。她用“最美医师”和几个亲身经历的事件举例,介绍了目前医患关系的状况。由主动被动型到中间的指导合作型,再到现在的共同参与型,不仅仅是医患的相互理解,更多的是正确的认知和包容。在互动环节中,李梓萌随机邀请了两名同学,以“如果第一次去给患者量血压,心理非常忐忑时会如何沟通”为题考验了他们的沟通能力,并以此说明了良好的医患关系的重要性。接下来,她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提高自身能力,并呼吁大家做一名综合能力出色的医生。最后,王晓荣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
截此,执业医师系列五讲:执业医师素养、实践技能考试、综合笔试、实习与就业、医患关系五个专题讲座已经完成。在学院内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为多方面培养新一代卓越医学生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