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临床医学院执业医师五讲之第四讲——临床实习

时间:2017-11-03        点击: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临床实习过程,深入体会医生这一职业的神圣,临床医学院于10月28日上午八点半在中心校区李四光教学楼第一阶梯教室举行了执业医师五讲之第四讲——临床实习。本次讲座由博士研究生兼辅导员周玄博主讲,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晓荣出席本次讲座。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了这次讲座。
讲座伊始,王晓荣老师先回溯了前三次讲座的主题,即职业医师素养、实践技能考核和理论技能考核,并引出此次讲座的主题——医学人文精神与临床实习。随后,周玄博以《大医精诚》里“博极医源,精勤不倦”一句为引,以自身为例叙述了自己在实习经历的点点滴滴。他告诉同学们,实习不仅意味着接触患者和实际操作,还意味着肩上所背负的责任和从业所付出的艰辛。紧接着,他论述了医学生保持终生学习观念的重要性,提出了“学医永远在路上”的观点。活到老学到老,医学之路是漫长的,更是无尽的,是探索的。对此,他呼吁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努力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科研能力与临床操作能力,为日后打下良好的基础。接下来,周玄博就同学们提出的有关临床实习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并强调要在实习中培养自己的人文情怀,去充实自己的内心。最后,王晓荣老师对讲座进行了总结。
本次讲座以临床实习作为切入点,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探索医学殿堂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