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临床医学院执业医师五讲之第三讲——综合笔试

时间:2017-11-03        点击:
为了使同学们在了解实践操作技能的基础上进一步了解执业医师考试,临床医学院在中心校区李四光教学楼第一阶梯教室召开了执业医师五讲之第三讲——综合笔试。本次讲座由博士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刘芮竹主讲,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晓荣出席了讲座,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晓荣在讲座正式开始前介绍了举办此次讲座的目的,即为同学构建专业课的知识体系,培养同学们的专业素养。接下来,刘芮竹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执业医师考试的相关内容。首先,她分享了执业医师考试的综合笔试经验以及综合理论考试的改革内容,并以表格对照的方式,生动形象地让同学们对综合理论考试有了一个直观的印象。紧接着,她从专业课的角度出发,举例介绍了人体解剖学、组织胚胎学、生物化学和生理学的知识结构和考试重点。解剖图谱中简约的线条,富有层次的色彩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专业课的兴趣。同时,她还鼓励同学们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并祝愿同学们都能一次性通过执业医师考试。最后,王晓荣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医学专业课对于医学生至关重要,不能走捷径,必须脚踏实地地把知识学会,并建立起自己的知识构架。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专业课有了较为明晰的认识,激发了大家对专业课的兴趣,也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