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旧栏目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公共卫生学院2017级班委交流会成功召开

时间:2017-11-01        点击:

白驹过隙,时光荏苒,为了让2017级班委更好地熟悉自己的本职工作、肩负起班委的责任,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公共卫生学院于1022日晚六点,在李四光213举办了2017级班委交流会,邀请了2016级优秀班委出席、交流并分享班级管理经验。

交流会由学长分享心得和新生互动提问两部分组成。首先,2016级班委成员依次上台,细致地讲述了如何适应大一学习生活,风格各异,饶有趣味,不时引起台下阵阵掌声。2016级班委成员向2017级新生介绍,大学不再是教室、食堂的两点一线,不再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要学会在大学中将专业知识学精、学透,还要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带动其他同学发挥模范作用。同时,在班级管理方面,要学会建立QQ、微信群,便于高效管理;熟记班级同学的联系方式和学号,以便不时之需;学习办公软件的使用方法,让以后的学习生活事半功倍;养成收集总结班级资料的习惯等。随后,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学会分配好学习、工作与生活的时间,让每一天都过得充实而有意义。最后,2016级班委成员在黑板上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意在帮助2017级班委加强对班级的建设,让班委工作更加高效的完成。

   本次活动作为新老生交流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秉承交流、学习和提高的原则,旨在通过对新生班委的教育和培训,提高他们为同学服务的意识,让新生班委更明确各自的职责。希望2017级同学们多沟通、多了解、多学习,不断汲取经验,致力于对班级的建设,成为各班的优秀带头人,带领成绩各班的学生工作与学习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