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白求恩医学部组织完成医学本科教学改革与实践专题项目开题汇报工作

时间:2023-11-17        点击:

  为了适应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和新医科建设的新要求,有针对性地促进医学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白求恩医学部于2023年9—10月组织完成医学本科教学改革与实践专题立项工作。为了提高项目研究质量、保障工作进度、实现预期成果,白求恩医学部针对22个立项项目,以学院为单位组织开展了8场医学本科教学改革与实践专题项目开题汇报工作。

  医学部组成专家组分别到8个学院听取开题汇报。各学院项目负责人通过PPT形式分别从项目的研究基础、研究背景、建设目标、研究方法、拟解决的关键问题和思路、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专家组逐一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汇报并对各项目进行一对一指导。在对大部分项目的研究意义和实践价值给予肯定的同时,着重对各项目中存在的研究内容不聚焦、改革思路不清晰、创新性不突出等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医学本科教学改革与实践专题项目开题汇报工作,对于各项目负责人能够精准把握课题的关键点,深化课题研究,突出课题特色具有积极的意义,对推动项目顺利进行,按时达到预期成果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