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白求恩医学部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3-16        点击:

根据学校《关于开好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315日上午,白求恩医学部领导班子在中心校区鼎新楼召开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白求恩医学部党工委书记、学部长赵国庆出席会议,学校第六督导组组长卢广林、成员肖文旭和联络员段然到会指导。会议由白求恩医学部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屈英和主持。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在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制定了《2022年度白求恩医学部机关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认真做好谈心谈话、听取意见和建议,查摆剖析问题等工作。会上,屈英和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学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随后,班子成员依次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并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赵国庆在讲话中指出,开好民主生活会是党员领导干部统一思想,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任务,本次民主生活会同志们查摆问题认真,原因剖析深刻,能够做到开诚布公、坦诚相见,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强调,医学部领导班子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思想改造,努力提升理论素养,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分析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进一步加强班子的思想政治工作,增强政治责任感,最大限度调动班子成员主观能动性,把握工作主动权,提高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齐心协力共谋发展;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抓好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工作,将整改工作统一到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和“三大工程”部署上来。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进一步聚焦医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医院管理等主要工作,发挥组织、统筹、协调和指导作用,推动提升学校医学学科建设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和医疗服务水平。

屈英和同志在代表学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和会议总结时表示,医学部领导班子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运用和巩固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认真落实赵国庆副校长提出的工作要求和意见建议,努力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树牢规矩意识,把政治要求摆在首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三是要锤炼实干作风,巩固拓展“机关管理服务效能提升攻坚行动”成效;四是要锻造过硬能力,学习把握医学教育规律,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