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白求恩医学部机关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快乐工作 健康生活”插花实践体验活动

时间:2023-03-08        点击: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陶冶艺术情操,弘扬学部机关女职工奋发向上的精神,白求恩医学部机关工会于37日下午在新民校区医学部办公楼举办了庆祝“三八”妇女节插花实践体验活动。特邀高级花卉园艺师、中国插花花艺协会会员刘春博老师授课,医学部机关20余名女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刘春博首先讲授了插花艺术的基础理论知识,介绍了插花艺术的历史渊源、类型特点、文化内涵、花语蕴意、中西插花文化比较等,重点介绍了插花艺术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重要价值和意义。随后,她做插花示范和进行具体实施操作讲解,带领大家一起动手,通过自身实际操作学习和掌握插花的基本技巧,并为大家进行一对一指导。参加讲座的女教职工兴致勃勃,积极活跃,每个人都精心创作出了自己的插花作品。鲜花为“半边天”巾帼英雄增姿添彩,本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大家对插花艺术的兴趣,体验到美好心境感召,提升了审美情趣,感受了花文化在中华民族文化精神中的独特魅力,同时,也使向日葵、康乃馨、玫瑰、雏菊等鲜花的美好,赋予了节日特殊的意义。

在这美好的日子里,白求恩医学部向所有的妇女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祝大家节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欢乐,青春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