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副校长赵国庆到白求恩医学部听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2022-11-24        点击:

 1123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国庆到白求恩医学部听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专题汇报会。

 白求恩医学部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屈英和代表学部领导班子,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及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赵国庆对医学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予以肯定,并对有关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在思想源头上向党中央看齐。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吉大医学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和工作成效。要把学习理论同吉大医学事业发展的实际紧密联系起来,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能力。二要树牢纪律规矩意识,做到廉洁自律。领导干部带头守纪律、率先讲规矩,在学部培塑出严守纪律、严明规矩的精神风貌和行为规范。要做到守纪律、讲规矩,个人服从组织,要明确权限,重大问题该请示的请示、该汇报的汇报,不允许超越权限办事。三要主动担当作为,将“一岗双责”落实到位。学部要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更加重要位置。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分管领域全面从严治党的领导责任,要积极担负起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责任,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要将分管工作的党风廉政建设融入到业务工作之中,把抓廉政建设与抓管理体现在各个工作环节,善于在工作中发现漏洞,指导完善管理措施。四要强化作风建设,坚决打赢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攻坚战。医学部要以正在开展的机关管理服务效能提升攻坚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部机关作风建设。要树立开拓创新、勇往直前的意识,自觉破除畏难情绪和思想,把加强作风建设体现在扎扎实实的工作上,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上,体现在推动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