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药学院团队在“三省一区”普通高校本科生临床药师专业 知识与技能竞赛中喜获团体一等奖

时间:2022-11-01        点击:

20221029日,药学院本科生在第二届“三省一区”普通高等学校本科生临床药师专业知识与技能竞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

本届参赛团队由药学院临床药学专业2019年级的郝璐佳、谢昆池、黄娟、孔繁霄等4名同学组成。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案例分析、处方分析共4个环节,在与其他高校同学同台竞技中,药学院团队充分展示出吉大药学学子风采,沉着冷静、思维敏捷、条理清晰,反应灵活。经过激烈的角逐,药学院喜获团体一等奖,郝璐佳同学喜获个人特等奖。

为提升竞赛水平,药学院特邀第二临床医学院药学部翟丽杰主任及其团队进行细致严格的赛前集训,为竞赛优异成绩的取得奠定了良好基础。通过本次竞赛,进一步增强了药学院学生对所学专业知识的认知和对所学知识的理解,提高了学习兴趣,开阔了视野。

“三省一区”普通高等学校本科生临床药师专业知识与技能竞赛的设立旨在满足社会对服务型药师人才的需求,提高药学专业学生对执业药师领域的认识和理解。本届竞赛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中国医科大学承办,“三省一区”6所高校的6支团队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