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基础医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吉林大学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推进会精神专题会议

时间:2022-07-14        点击: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学校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推进会精神,7月13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在409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学校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推进会精神专题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学系主要负责人、教工党支部书记、机关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晓荣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王晓荣传达了姜治莹书记和张希校长在吉林大学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姜治莹书记肯定了一年来医学部各个学院同舟共济、坚守使命担当,在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中做出的成绩,就进一步推动吉林大学医学教育创新工作提出三点意见,要求各个学院善于借势发力,在宏观层面上坚定方向,要全面统筹,在中观层面上协同联动,要突出关键环节,在微观层面上以点带面,实现吉大医学的再次辉煌。张希校长从厚德为医、创新发展、深化改革三个维度提出了工作要求。推进会精神为吉大医学的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王放院长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就带头落实姜治莹书记和张希校长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具体工作部署和要求。王放院长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医学教育事业发展,全院师生要抢抓发展机遇,各学系要增强大局意识、危机意识,更新理念,加速前进;学院要在思政体系建设、服务国家重大需求、落实新医科建设、引进人才等四个方面下大功夫,在教材建设、课程建设、重大项目申报、产学研转化等做出新成绩,推进基础与临床的进一步融合,扎实推进学院基础医学教育创新发展。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会议精神在教学、科研、国际合作、平台建设等方面,一一进行了表态发言。学系主任代表就学系发展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梳理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严格贯彻落实并传达会议精神,科学规划,主动作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更好地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服务“健康中国”战略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