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吉林大学2021国际产学研学合作会议分论坛顺利召开

时间:2021-09-14        点击:

2021年9月7日,“2021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长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长春正式启幕。9月10日,由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吉林大学健康研究院承办的分论坛“跨境传染病防控及全球健康研讨会”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成功举办。会议由吉林大学医学部副学部长王国庆教授主持,俄罗斯巴什基尔国立医科大学,巴勒斯坦哈里亚大学,巴基斯坦哈利普尔大学,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西湖大学、吉林大学六所高校的校长和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跨境传染病防控及全球健康研讨会”是《上海合作组织国家重要传染病流行规律和生物安全联合预警平台建设》项目的首次会议。依托吉林大学产学研用大平台,为参会的各个国家和高校提供有效的交流途径,为上海合作组织以及“一带一路”各国对抗疫情提供有力支持。会议同时进行了《吉林大学-巴什基尔国立医科大学机器人辅助微创技术联合诊疗中心》和《吉林大学-巴什基尔国立医科大学中俄重要传染病联合研究中心》两个合作中心的揭牌仪式。

 

1FF384

随后,俄罗斯巴什基尔国立医科大学感染病学系教授谷泽尔·哈萨诺娃,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骨科副主任、脊柱外科教授顾锐,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教师辛卓远,巴勒斯坦阿利亚大学联合医学院院长哈利德·萨巴尔纳,西湖大学神经生物学系副教授基里尔·皮亚特科维奇,巴基斯坦哈利皮尔大学微生物学系副教授扎瓦德·穆罕默德副教授,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医学与口腔医学院副院长,精神病学系教授李新民分别进行了大会发言。


1ACE0F


本次跨境传染病防控及全球健康研讨会为吉林大学医学提供了与多所国内外医学高等院校深化合作的平台,在跨境传染病防治、生物安全预警和机器人辅助外科治疗领域的合作进一步锚定了方向。在上海合作组织的支持下“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对推进组织内各国医学事业创新具有积极作用,对共同应对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具有重大意义

1DC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