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第一医院与中华医学会创伤学分会创伤护理学组成功合办“创伤及慢性创面护理培训班”

时间:2013-07-18        点击:
    为提升我省护士在创伤救护和危重症救治风险管理的能力,推广创伤救护和组织修复方面的新进展及新技能,更好地发挥专科护士在创面修复与伤口护理领域的角色和职能作用,由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和中华医学会创伤学分会护理学组合办的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创伤及慢性创面护理培训班》,于2013711-12日在第一医院一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共20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大会由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赵晓甦主持,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院长助理/护理部主任李虹彦致开幕辞。她对远道而来的护理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阐述了在护理改革的大背景下,提升护理专业内涵建设的重要性。她表示:第一医院作为吉林省护理质控中心的挂靠单位,通过成立全省创伤护理学组、建立吉林省首家伤口门诊、举办专科学术会议等举措,积极推动创伤及慢性创面领域的专科护理人才培养及护理专业发展。希望通过本次培训班的举办,为我省广大护理同仁搭建创伤及慢性创面护理交流、学习的平台,进一步促进创伤及慢性创面护理在省内和国内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专科护理领域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
 
    中国创伤护理学会主任委员、第三军医大学护理学院院长朱京慈教授讲话,她强调了创伤护理在促进急诊及创伤医学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对我院在保证培训班的顺利举办的过程中所做出的细致、周到的努力表示感谢,最后对本次培训班寄予了厚望。
 
    开幕式后,朱京慈教授、复旦大学中山医院护理部主任徐建鸣主任、武警总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高艳红教授、解放军306医院全军糖尿病诊治中心姜玉峰博士、温州医学院护理学院长姜丽萍教授等国内知名护理专家就创伤危重患者的营养支持、循证护理、压疮护理国际新进展、糖尿病足的处理等内容进行了精彩讲座。第一医院具有国际造口治疗师资质的胡海燕护士长和张志茹护士长也对新型辅料的在慢性伤口中的应用以及伤口门诊胡护理会诊在全院护理工作中的应用进行了系统的介绍,从实用角度为护理同仁就创伤及慢性创面的护理提供了良策。
 
    为期两天的培训在积极、和谐、奋进的氛围中落下帷幕。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理论剖析与临床经验分享相结合,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将在未来工作中学以致用。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将对全省创伤及慢性创面护理技术水平提高、护理人员专业内涵提升以及护理专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华医学会创伤学分会创伤护理学组委员、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院长助理/护理部主任李虹彦致开幕辞; 

 中国创伤护理学会主任委员、第三军医大学护理学院院长朱京慈教授讲话并授课;


 复旦大学中山医院护理部主任徐建鸣主任授课;
 
温州医学院护理学院长姜丽萍教授授课;
 
 解放军306医院全军糖尿病诊治中心姜玉峰博士授课;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