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吉林大学党委第八轮巡察第六巡察组巡察白求恩医学部机关党委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0-11-17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11月16日14:30,学校党委第八轮巡察第六巡察组巡察白求恩医学部机关党委动员会在白求恩医学部机关楼309会议室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韩喜平、党委第六巡察组组长杨洲及全体成员、学部机关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白求恩医学部机关党委书记夏兵主持。

会上,杨洲组长就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精准把握巡察目标。党委巡察的目标在质上是以坚持党的领导为根本目的,以加强党的建设为根本途径,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根本保障,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促进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教职工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进一步增强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二是要精准把握巡察重点。围绕“四个落实”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工作部署、学校党委工作安排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推动内涵发展情况。三是精准把握纪律要求。要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共吉林大学委员会校内巡察工作规划》等相关规定,自觉接受监督,认真履行巡察职责、严肃巡察工作纪律。

韩喜平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重要论述,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学习和研讨,牢牢把握校内巡察政治方向,准确把握校内巡察重点,充分认识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是巡视的延伸和拓展;二是准确把握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目的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厚植党的政治基础;三是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具体做到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发挥模范表率作用、正视巡察发现问题、强化纪律意识,巡察组和学部机关党委要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稳中求进,共同完成好本次巡察任务。

夏兵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要按照巡察组的部署和要求,全力做好有关巡察配合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二是要精心组织安排,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有效进行。三是扎实做好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党委第六巡察组将在白求恩医学部机关党委工作两周左右。巡察期间,巡察组设专门意见箱,位置在白求恩医学部机关楼2楼南侧楼梯处;电子信箱:xcz6@jlu.edu.cn;邮寄信件地址: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吉林大学鼎新楼A区335室;电话:0431-85167372(工作日8:00--11:30,13:00--16:30)。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白求恩医学部机关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中层干部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