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基础医学院对研究生开展仪器使用课程培训

时间:2013-12-16        点击:
    2013年12月,为增强研究生对于实验仪器的原理、使用、日常保养维护的了解,降低实验仪器不必要的损耗,基础医学院医学生物学实验中心对新入学的2013级研究生开展了仪器使用课程培训。 
    培训课程分仪器使用理论和仪器操作两方面进行,内容基本涵盖医学生物学实验中心配备的倒置荧光显微镜、PCR仪、离心机等设备的工作原理、使用方法及预约使用制度等,着重强调了仪器的保护措施和使用注意事项。 
    通过开展仪器使用课程培训,使新入学的研究生详细的掌握了实验中常用的仪器设备使用方法、维护方法,同时也使同学们了解了学院对于实验仪器的相关管理制度,为今后更好的利用医学生物学实验中心这样的实验平台、高质量的完成在学期间的科研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