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基础医学院院领导深入课堂听课

时间:2020-08-25        点击:

新学期伊始,孙连坤院长和郑爽书记纷纷走进课堂,和学生一同聆听新学期第一课,了解和检查教师到课及课堂授课情况,包括教师授课内容、授课方法、师生互动,学生课堂纪律、出勤等情况,并现场反馈了听课意见和建议。

王琳老师讲授的《病理学》,以《病理学》国家精品在线课程为依托,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授课内容蕴含思政元素,着力培养学生“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在讲授过程中注重学习方法的传授,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课堂气氛活跃。

阚慕洁老师讲授的《基础医学专业英语》,运用超星学习通软件,巧妙设计课堂教学环节,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和学习热情。通过课前在线测试结果的反馈,使课堂教学更有针对性;通过在线主题讨论,注重以学生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的探究式教学,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学院领导在开学第一天深入教学一线听课是基础医学院的优良传统。学院对教学工作高度重视,扎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维护正常教学秩序,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师德与学风建设,传承“厚基础、严要求”的教风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