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记第一医院2012级住院医师“每日单词”活动

时间:2014-01-10        点击:

医学专业外语是每位住院医师的必修课、必过关,如何帮助大家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之余,有效地利用时间学习充电,是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住院医师选举成立的住院医师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住管会”)必须面对的问题

为此,住管会学习部发起了“每日单词”活动,在每天早上7:00通过飞信准时向2012级147名住院医师发布5-10个专业英语单词,帮助大家在上下班旅途之际轻松学习,被住院医师戏称为“英语早教”。在接收短信之余,住院医师还可以通过飞信平台相互学习,相互提问,从而得到进一步提升。

该项活动自2012年12月开展至今已一年有余,得到了广大住院医师的一致好评。“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学习是如此,重在积累,贵在坚持。随着“每日单词”活动影响力的扩大,第一医院许多主治医师也纷纷提出申请,加入到接收飞信单词的行列。大家渴望学习的热情和轻松享受学习的乐趣,正是住管会学习部成员辛勤付出的最好回报。

正值“每日单词”活动开展一周年之际,住管会学习部决定增加服务内容,启动“SCI每日一句”活动,每天用飞信发送1句SCI写作中常见句型或短语,每季度定期将上季度写作句型集中发送至院内办公网中共享。

我们相信,如果年轻住院医师每天都能向前迈出一小步,成功就一定会在不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