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白求恩医学部召开临床医学院现有学生分流工作会

时间:2020-08-20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医学教育改革,坚持医教协同,充分发挥附属医院的办学主体作用,全面提高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决定实施临床医学专业管理体制改革。按照《吉林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工作要求,816日下午,白求恩医学部在新民校区第一教学楼401报告厅组织召开临床医学院现有学生分流工作会。学生工作部、白求恩医学部相关领导,各临床医学院院长、党委书记、主管教学副院长、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教学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以及临床医学院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吉林大学副校长、白求恩医学部学部长、临床医学院院长赵国庆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白求恩医学部党工委常务副书记、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屈英和主持。

屈英和首先介绍了临床医学院现有学生分流工作安排。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晓荣主持了现场分流环节。随后,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于家傲、第二临床医学院院长张学文、第三临床医学院院长崔树森分别代表学院表态发言,他们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将始终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以提高办学质量、培养高水平医务人才作为宗旨,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教学资源和实习实践平台,全力培养满腔热忱、精益求精的白求恩式高素质医学人才。

最后,赵国庆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临床医学专业管理体制改革是学校医学事业改革和发展的重要环节,改革的目是真真正正将教学质量提高上去。他对临床医学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首先,三个临床医学院要以党的教育方针为引领,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真正把临床医学教育放在重要位置,把责任扛在肩上,并落实到实际行动中,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其次,将把临床医学专业学生的培养质量作为临床医学院领导班子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第三,学校、学部和各临床医学院要竭尽全力,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条件。最后,他还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学医道阻且艰,需要大家终身学习,希望同学们在不断学习的基础上,掌握更多知识和技能,为祖国医学事业发展做贡献;第二,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把“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学精神传承和发扬下去;第三,希望同学们能够真正领悟白求恩精神,成为一名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白求恩式医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