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第一医院召开2013年护理工作总结大会

时间:2014-01-27        点击:

    1月22日,第一医院2013年护理工作总结大会在多功能厅隆重召开。第一医院华树成院长、王洪亮副院长应邀出席会议,李虹彦院长助理携护理部全体成员及全院各科室护士长、部分护理骨干共600余人参加了大会。

    会上,李虹彦主任对2013年第一医院护理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在过去的一年里,第一医院护理工作依托国家重点专科项目和医院管理培训项目,借助医疗水平发展的态势,以学科建设为主线,全体护理人努力进取,在护理管理、临床护理、专科护理、护理教学及科研、护理文化建设、质控中心工作等方面进行积极的探索,各项工作追求扎实与创新,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使患者对护理工作满意度稳步上升,也得到了国家卫生计生委及省市级相关部门的认可和肯定。新的一年里,李虹彦主任对全院护理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鼓励大家理性认清护理自身发展的优势与瓶颈,本着实事求是、谦虚好学的态度,脚踏实地的做事,进一步完善第一医院护理工作,为医院护理事业的提升与发展继续做出不懈的努力。针对今年护理部要在全院推行“ 5S”管理,会上举行了相应的讲座;医院内护理危重症小组、造口伤口护理小组、IV team负责人也分别从质量管理、团队建设、专科发展、科研教学等方面对2013年度专科小组的护理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提出了2014年度的护理工作计划。

    认真听取完汇报后,华树成院长代表院领导对此次大会的圆满召开及护理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对全院护理人员一年来所做的工作和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对近年来第一医院护理工作的创新、变革与发展给予高度认可,同时对护理团队积极、进取、求实的精神面貌给予充分肯定。他说,2014年医院将全力推动护理学科更快更高的发展,同时将人才培养作为一项工作重点并贯穿始终。华树成院长希望大家再接再厉,继往开来,开启医院护理学科发展更加美好的篇章。

    此次会议以回顾总结为主线,深刻诠释了护理工作的内涵,明确未来护理工作的重点,促进了护理人员间的交流与学习,也让更多的护理同仁对第一医院护理的专科建设与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晰、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