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支部进行七一微党课

时间:2020-07-08        点击:

在纪念建党99周年之际,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党支部履职尽责创先进、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争优秀,同时为进一步激发学院党支部活力,增强广大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引导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凝练、继承、弘扬黄大年精神,基础医学院六个学生党支部进行了七一微党课的主题活动。

2017级博士党支部进行了主题为“学党史,知党情,做合格党员”的微党课;2018级博士党支部进行了主题为“重温党的历史,铭记党的教育”的微党课;2019级博士党支部进行了主题为“党的纪念日和党徽的诞生”的微党课;2017级硕士党支部进行了主题为“庆祝建党99周年党史学习交流会”的微党课;2018级硕士党支部进行了主题为“凝聚在党旗下,奋斗在第一线”的微党课;2019级硕士党支部进行了主题为“庆祝党99岁生日”的微党课。2018级博士党支部的许华丹说道:今天我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71日为何成为中国共产党成立纪念日的党史故事。1921723日,各地共产党早期组织的代表会集上海法租界望志路106号,在这里举行中国共产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由于会场受到暗探的注意和租界巡捕的搜查,会议的最后一天改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上举行。2019级博士党支部的袁语泽说道:值此建党99周年之际,首先祝党生日快乐!中国共产党近百年奋斗历程融入近代以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中国共产党完成了近代以来的两个历史任务——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中国共产党谱写了“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2017级博士党支部的孙燕飞说道: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历史学习,善于借鉴和运用历史经验治国理政。在99年的党的历史中,中国共产党不论是在政治、经济、科技与文化,还是在生态和外交等方面都积累了宝贵经验,并不断反思总结,将其运用到治国理政之中,从而取得了辉煌成就。如今,在新的历史时期,面临新的历史任务,习近平强调:“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通过学习党史,我们可以逐渐认识到,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

喜迎党的99岁生日,现在是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脱贫攻坚的重要时期,跟住党的领导,我们的中国必将有更辉煌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