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基础医学院党委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讲授专题微党课

时间:2020-07-06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召开“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的通知》要求,7月3日,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郑爽讲授了专题微党课。全院教职工党员、民主党派代表、非党员学系(教研室、中心)主任聆听了党课。

郑爽书记从这场“战疫”中国家的高效应急处置能力、取得的抗疫战果以及各行各业的“战疫”英雄们的事例出发,以《战疫情,做新时代“硬核”共产党员》为题,讲述了透过战“疫”烽烟,我们除了关注振奋人心的消息、感动温暖的事例、不断变动的数字之外,更要注重战“疫”的背后和外延。郑书记讲到透过这场战“疫”,我们能看到党的领导始终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关键核心”,看到冲锋在前的共产党员始终是紧要关头的信心信赖,更看到一个大国的担当和责任。郑书记结合高校教师的岗位职责和教师在抗疫期间的教育教学实践创新要求,引导教工党员如何拥有强大的内心,如何坚守教师的职业道德,进而解决好教育教学的现实问题,做到立足岗位,守土有责,同时为打赢疫情防控战争树立坚定信念。

最后,郑书记结合自己的学习和体会,讲述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要时刻以“坚守七颗心,做好七种人”践行一名新时代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