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临床医学院举办“白医情深 未来可期”2020届毕业生晚会

时间:2020-07-02        点击:

2020629日晚8点,临床医学院在线上举办“白医情深 未来可期”2020届毕业生晚会。此次晚会在哔哩哔哩网站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累计观看人数达到1.1万人次。

伴随着先导短片中各位领导、老师和各班兼职班主任的祝福,毕业晚会正式拉开帷幕。吉林大学副校长兼白求恩医学部党工委书记王玉柱希望同学们在疫情中深刻理解大医精诚的医学使命,祝福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有发展,医路无怨无悔,医路高歌向前,医路顺利致远。吉林大学副校长兼白求恩医学部学部长、临床医学院院长赵国庆希望同学们继承和发扬白求恩“满腔热忱 精益求精”的精神,做好人生规划,遵循医学人终生学习的规律,为母校争光,为祖国医学事业多做贡献。

青矜之志,医路启航。晚会回顾了2020449名毕业生自入学以来孜孜不倦、硕果累累的学习历程。随着《我们的时光》的音乐响起,宋知瑶、潘力源等人的舞蹈带领大家重温长春的各处风光,同学们纷纷在家录制手势舞蹈,共同配合完成节目。张昭、周子荐带来的相声《我们这五年》讲述了五年来学习和生活中的趣事,幽默诙谐而不失深意,大学回忆纷纷涌上心头。金晶玉、杨慧欣、赵鸿哲带来的歌曲《你曾是少年》满怀深情,感人至深,唱出同学们心中最诚挚的赤子情怀。

白衣执甲,与子同裳。2020年年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543名白医师长援鄂逆行,白医学子自愿成为抗疫志愿者,白医人大爱无疆的精神在祖国大地传播。为表达对奔赴战“疫”前线的白医人的敬佩与感谢,吴凯钰等人表演了手势舞《听我说谢谢你》,师长的无私奉献和同学的深情感恩引发了情感的强烈共鸣。纪实访谈《战“疫”情》中,吉林省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闫冰迪、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李洋两位兼职班主任讲述了自己在武汉抗疫的经历,并希望2020届毕业生们在未来能够保持初心、钻研学问,能够爱岗敬业,攻坚克难,传承救死扶伤之志;2020届毕业生王婉晴、刘栩含讲述了自己在疫情中的志愿经历,并分享了此次疫情带给她们对医学的思考。台楠等人的舞曲串烧《火红的萨日朗+天天向上》再现了白衣战士在抗疫战场上披荆斩棘的画面。歌曲《一直到黎明》中,吴桐等人的深情歌声、老师们的谆谆教导,穿插白医人抗击疫情、志愿服务的画面,深深打动着每一位观众。

韶华作渡,师恩难忘。《写给老师的信》中,马健尊和冯夕夏用歌声表达了师恩难忘之情,来自祖国各地的同学们共同为母校和师长送上毕业祝福。临床医学院全体老师共同演绎歌曲《平凡之路+刚好遇见你》,希望2020届毕业生能够在未来坚守人生信念,提升人生境界,实现人生价值,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青春辉煌

白医逐梦,青春辉煌。谢建连等往届优秀毕业生为2020届毕业生送上毕业祝福和最美好的期盼。临床医学院在校学生代表演绎的古典舞《惜别》,用曼妙的舞姿带来了一场视觉享受。原创歌曲《因为是医生》中,张天阳和吴懿用细腻歌声缓缓讲述医者心境。任佳欣等人的歌曲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表达了2020届毕业生对未来最美好的憧憬和信心,毕业晚会在感动与不舍中拉下帷幕。

一场疫情,阻隔了临床学子回校的步伐,却阻断不了同学们彼此相连的心。五载同窗,惜别白医情深深。一朝毕业,可期未来星熠熠。祝愿2020届全体毕业生在更广阔的人生舞台上挥洒无限精彩的人生,绽放属于自己的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