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基础医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师德与学风建设专项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0-06-19        点击:

 

 

619日下午,基础医学院科研办组织召开青年教师师德与学风建设专项学习研讨,学院13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科研主管副院长辛颖教授主持。

会议深入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就加强科学精神、恪守职业道德、坚守科研诚信底线、反对浮夸浮躁、投机取巧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学习和探讨。鼓励青年教师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一定要求真务实、自由探索,敢于提出新理论、开辟新领域、探索新路径。并重点强调了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一是从事基础研究,要瞄准世界一流,敢于在世界舞台上与同行对话;二是加强合作交流,秉持互利共赢理念,协同攻关;三是科研项目承担者要树立“红线”意识,严格履行科研合同义务,严守科研伦理规范,守住学术道德底线。

通过本次学习,激励了学院青年教师们追求真理、永攀高峰,切实的加强学术学风建设,为加快培育促进科技事业健康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