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我校校友赫捷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时间:2014-04-17        点击:

    在中国科学院官方网站12月19日公布的2013年院士增选结果中,我校校友捷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捷,男,52岁,1960年生,汉族,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国家癌症中心副主任,中国医科院肿瘤医院院长。1984年毕业于白求恩医科大学医学系,同年分配至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肿瘤研究所胸部肿瘤外科参加工作,1988年至1993年在中国协和医科大学攻读硕士、博士学位,1995年至1997年赴美国俄亥俄大学医学院和印第安纳大学医学院从事博士后工作。赫捷长期以来主要从事肺癌、食管癌等胸部肿瘤疾病的早诊早治、外科治疗及综合治疗,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精湛的手术技术。在胸部肿瘤的基础研究,特别是肺癌、食管癌的相关基因研究,分子分期、分型和分子预后方面,赫捷所领导的团队亦取得了一系列的研究成果,建立了转化医学的平台,形成了临床研究与基础研究密切结合的研究特色。曾获得201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中华医学科技奖一等奖、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教育部“优秀留学归国人员”等荣誉称号。2013年6月获“全国师德楷模”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