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学校组织召开临床医学专业管理体制改革研讨会

时间:2020-04-14        点击:

为贯彻落实2020年学校工作会议精神,4月13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临床医学专业管理体制改革研讨会,副校长兼医学部党工委书记王玉柱,副校长兼医学部学部长赵国庆,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教务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处、资产管理与后勤处、招生办公室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医学部相关领导,以及第一医院、第二医院、中日联谊医院院长和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赵国庆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临床医学专业管理体制改革提出建设性意见,大家针对医学教育体制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展开了讨论。

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讨论后,副校长王玉柱在讲话中指出,医学教育是吉林大学“双一流”建设的重要生长点,临床医学管理体制改革的目的在于提高医学学科建设水平、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改革要确保医学人才培养的完整性、科学性,要注重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坚持校院两级管理,促进医教协同,充分发挥附属医院在医学办学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副校长赵国庆强调,在改革过程中,要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要齐心合力促进医教协同,提升教师的责任感和学生的归属感,结合自身优势和国内顶尖医学高等院校改革经验,探索适合吉林大学医学教育发展的体制机制,通过改革实现医学教育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明显提高,提升吉林大学“双一流”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