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白求恩医学部举行吉林大学2019年度“白求恩医学奖学金”颁奖仪式

时间:2019-12-23        点击:

201912181330分,吉林大学2019年度“白求恩医学奖学金”颁奖仪式在白求恩医学部校部办公楼309会议室召开。白求恩医科大学北京校友会会长尤红,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监事长、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监事刘友良,白求恩医科大学北京校友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殷乐,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屈英和,吉林大学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夏立峰,吉林大学学生事务管理科科长张长亮、医学部所属各学院辅导员及全体获奖学生出席了本次颁奖仪式。仪式由白求恩医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剑锋主持。

首先,吴剑锋主任向大家介绍了莅临本次会议的领导和来宾,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尤红会长在会上向大家亲切致辞:“白求恩医学奖学金”是由白求恩医科大学北京校友会、白求恩公益基金共同发起,多年来累计发放奖金65万,共奖励学生325人。目前,已经有众多杰出校友正在重要的医学岗位上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希望通过“白求恩医学奖学金”这个捐资助学的活动能够激励更多的白衣学子继续砥砺奋进,早日为国家的医务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尤红会长向获奖学生提出了三个期待:期待“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希望更多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白衣学子学业有成,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百姓造福;期待白衣学子能够深切领悟白求恩精神,学习贯彻白求恩同志精益求精、刻苦钻研的工作态度和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高尚品德,以及毫无自私自利之心的奉献精神;期待同学们能够综合发展德艺双馨,期望更多的学子成为北京校友会的一员。

会上,张长亮宣读了表彰决定,双方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获奖学生代表临床医学院刘乃萌同学发表了获奖感言,她为能够获得“白求恩医学奖学金”而感到荣幸和自豪,在今后的学习中,将永远铭记校友们对自己的殷切勉励,继续传承与发扬白求恩精神。在未来的从医道路上,自己将继续努力,不负众望,心存感激,自立自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早日回报社会,实现“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医学誓言。会议圆满落下帷幕,获奖学生与与会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薪薪之火可以燎原,白衣学子孜孜不倦。这次活动旨在表彰优秀学生并以其为榜样,鼓励更多的白衣学子勤奋向上,自强不息。未来,白衣学子们必将遍及祖国各地,不断发光发热,力挽狂澜,造就人间奇迹,精益求精续写白医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