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白求恩医学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时间:2019-12-19        点击: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白求恩医学部于1218日下午,在学部机关办公楼309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副校长、医学部党工委书记王玉柱,副校长、医学部学部长赵国庆参加了会议,学校第二指导组组长、校长办公室主任张国兴,副组长、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马忠正到会指导。医学部机关和临床医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国庆主持。

会上,王玉柱代表医学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对医学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及成效做了总结和汇报。他指出,医学部党工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第二指导组的指导下,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牢固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他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思想引领、开展学习教育,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工作症结、开展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全面梳理查摆、明确整改方向,制定整改台账、解决突出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还对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做了明确部署。

张国兴代表学校第二指导组对医学部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点评指导。他指出,医学部党工委、机关党委、临床医学院党委能够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扎实有效开展主题教育,能够以医学学科创建80周年为契机,学部各项学习任务突出特色,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同时,他围绕医学部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了以下意见,一是从持之以恒强化理论学习,长期坚持继承白医人的优秀品质,传承弘扬“红白黄”精神二是一以贯之践行初心使命,把主题教育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自觉的做好表率,当好榜样,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三是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落地,同时要适时抓好回头看,防止半途而废,努力交出满意的答卷。

最后,赵国庆代表医学部对学校第二指导组一直以来的关怀和指导表示感谢,并希望全体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职尽责,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进我校医学建设快速发展。同时要以主题教育总结为新的起点,结合实际工作进一步学习和思考,谋划好明年的工作,认真做好医学教育改革工作,切实解决医学发展面临的问题,助力我校医学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