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临床医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赴中共长春市委党校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

时间:2019-11-29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及吉林大学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学生党员党性修养,临床医学院党委1123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中共长春市委党校进行学习培训,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晓荣、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魏宇航、团委书记秦雪辅导员王、施博书参加此次活动。

上午,全体成员3号楼会议室学习中共长春市委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张宝忠教授带来的以“坚定信仰、肩负使命,继往开来再出发”为题的主题党课。张宝忠从党的十九大、中共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为切入点,解读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此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是全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也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接下来,张宝忠从 “坚定信仰,挺起共产党人坚韧挺拔的精神脊梁”“肩负使命,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踏上征程,展现共产党人担当作为的奋斗姿态”三个方面进行具体阐述,具体解读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党在政治建设、经济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各项进步。

下午,全体成员分批参观了“国际共产主义党史”、“中国共产主义党史”和“新时代伟大征程的思想领航”三个展厅,并观看专题节目《榜样4》。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同学们回顾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200多年的历史,见证了共产党人探索的历程,共同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苦难与辉煌交织的历史,追随前辈的奋斗足迹深入理解了引领新时代伟大征程的思想,强化党性修养,凝聚信仰力量专题节目《榜样4》讲述了许多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张富清、李连成、黄文秀、唐真亚、隋耀达、嫦娥四号科研团队……无数共产党员立足岗位,坚守初心,令在场同学备受鼓舞。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活动令同学们深入了解共产主义的起源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和现阶段成就,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