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时间:2019-11-08        点击:

根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安排, 115日上午9点在通汇大厦1406会议室,白求恩医学部党工委常务副书记、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屈英和为临床医学院全体教工党员、白求恩医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党员作题为“情系群众、不忘初心”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报告分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不忘初心,重在情系群众”、“学生管理干部如何情系群众,不忘初心”三个部分。

在第一部分,他讲到,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这一问题,就要明确“从哪里来?”“为了谁?”“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我是谁?”四个问题。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建立以来,经过革命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时期,不断发展和壮大,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引用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胡鞍钢对共产党人的论述:中国共产党人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深远的历史眼光,恢宏的国际视野,卓越的执政能力和担当气魄,强大的自我革新的勇气。正是在这种独特的精神气质下,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放在首位,这就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第二部分,他首先以第二次全国工农兵代表大会、党的十三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为例,讲述在党的各个时期均有情系群众、坚守初心的优良传统。他通过习仲勋和杨善洲的典型事例,讲述了共产党人如何情系群众。他认为,不忘初心,重在情系群众,只有心里装着群众,服务群众,真心实意和群众交朋友,一心一意为群众谋利益,才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第三部分,他谈到,作为高校学生管理工作者,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确立“以学生为本”的管理理念,树立服务第一的思想观念,提倡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要始终坚持走群众路线,树立“一切为了学生”的工作理念,一切工作以学生为中心,真心实意,满腔热情地去关心、帮助学生成长成才;要勇于担当,尽职履责,要将“为学生担当”作为学生管理干部的工作理念;要带头践行白求恩精神,对学生满腔热忱,对工作精益求精,用“无私利人、满腔热忱、精益求精”的实际行动践行白求恩精神。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帮助在场党员加深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理解,更有助于高校思政工作者如何在工作中铭记“情系群众、不忘初心”的重要性,永葆赤子之心,在各项学习和工作中百尺竿头,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