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基础医学院教工第六支部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观影《我和我的祖国》

时间:2019-10-12        点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1011日下午,基础医学院教工六支部与教工一支部、二支部联合开展了“红色体验”主题党日活动——观影《我和我的祖国》。本次观影以党员为主体,吸收了支部内的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参加。

《我和我的祖国》全片分为七个单元——《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电影叙述着每个“小人物”串起的时代故事,每个故事都有各自独特的风格,却都用优美的镜头婉婉诉说着一个个普通民众跳跃于祖国时代脉搏:新中国旗杆的设计师,为了找寻制作旗杆的合适材料而跑遍整个京城;参与原子弹研发的工作者,直到原子弹爆炸那天才在街头和多年失去联系的女友相遇;为了维护新中国的尊严,中国外交部和英方争夺五星红旗升起来的第一秒……这些独特的视角,更加折射出建国70年来的辉煌成绩,唤起观众油然而生的自豪感。

故事如同经纬交织的画布,那些奋斗、牺牲、欢笑、泪水,不禁感慨,我们的喜怒哀乐和整个时代的脉搏紧密相连,今天的中国政通人和、国泰民安,真是来之不易,应该十分珍惜。无论从何种意义上来说,生活在今天的中国,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都是幸运和幸福的。大家都不由自主地、发自内心与电影中呈现的情感产生共鸣——感谢您,我亲爱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