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白求恩医学部举行留学生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及演练活动

时间:2014-10-14        点击:

为了进一步落实吉林大学校园安全“夏季攻坚”专项整治活动,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高留学生的安全防火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白求恩医学部协同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中心校区大学城保卫办等部门,于10月10日下午在大学城留学生公寓举行留学生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及演练活动。在大学城居住的2012、2013和2014级100余名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演练,并特别邀请了高新区消防大队工作人员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讲和技术指导。

首先进行了应急自救逃生演练。在高新区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对应急自救逃生演练的过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后,演练正式开始。随着用烟雾弹模拟的火场“浓烟”滚滚升起,消防警报随即拉响,参加演练的所有留学生和工作人员迅速做出反应,按照自救逃生方法用湿毛巾掩住口鼻撤离现场,整个过程井然有序。

随后,高新区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具体讲解和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邀请留学生进行灭火器的实际操作。最后,还特别针对留学生在公寓中如何安全使用电器的问题进行了特殊说明,并现场模拟电磁炉做饭过程中油烟起火的正确处理方法,以及在公寓中使用电吹风的注意事项。

本次活动提高了留学生的安全防火意识,使学生们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了应急自救能力,为营造安全的生活环境和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医学部人才培养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