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基础医学院实施课题组长(PI)制科研运行模式

时间:2014-10-14        点击:

    今年10月,基础医学院开始实施PI制科研运行模式,按照“自由申请,公开评审,平等竞争,择优聘任”的原则,经个人申报与学院审核,第一批15个PI课题组正式成立。

    PI制(Principle Investigator)即课题组长负责制,是指在学院范围内,以PI为核心组织科研团队,跨学科配置资源的科研组织模式。PI即课题组长。青年教师则以师资博士后的身份进入课题组,开展科研工作。该举措旨在增强学院的科技创新能力,打造学院的创新研究团队,提升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提高学院的科研工作效益。

    陈立、陈霞、李凡、李玉林、刘晋宇、柳忠辉、全成实、孙连坤、台桂香、王放、王丽、王丽颖、杨青、于永利、赵华15位教授被聘为基础医学院首批PI,他们将带领各自的科研团队,申请更多的科研项目,产出更多的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