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第三届白求恩杯校友足球赛在我校举办

时间:2019-09-26        点击:

2019920日,新民校区体育场内彩旗飘扬,由6支队伍,150余名全国各地校友参与的第三届白求恩杯校友足球赛为吉林大学医学学科暨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创建8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拉开了帷幕。

 


上午8:20分,五星红旗在赛场上空随风飘扬,白求恩医学部副学部长伊大海主持了开幕式,白求恩医学部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屈英为比赛开球,校友联络和教育基金管理处副处长冉军、白求恩医学部副学部长李莹宇、口腔医院党委书记张志民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竞赛组组长、校友李龙云与球队队长代表运动员宣誓,宣誓词为《纪念白求恩》节选片段。



              (我宣誓: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足球赛分为上午的小组赛和下午决赛两个阶段,六支足球队为校庆献上了精彩纷呈的比赛。赛场上,各地的校友展现了高超的球技、健康向上的运动风采、团结友爱的同学校友情。这一刻,他们仿佛又回到了青春飞扬的大学时代。



经过一天的角逐,比赛圆满结束。颁奖仪式上,吉林大学副校长、白求恩医学部学部长赵国庆为冠亚军颁发了奖杯。



20日晚,为欢迎广大校友回家,助力母校发展,并将传承白求恩精神在校园内、在校友间、在白医传人中深入的践行和发展,组委会组织了校友联谊晚会,国内外200余名校友参加了联谊晚会,各地校友为联谊晚会奉献了自编自演的精彩节目。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副校长、白求恩医学部党工委书记王玉柱出席了联谊晚会,并与全体校友共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此次校友足球赛及联谊晚会由吉林大学白求恩各地校友会主办,白求恩医学部承办,吉林省白求恩医学成果转化研究会协办。活动得到了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石药集团恩必普药业有限公司、白医在线、日本国际医疗福祉研究会、上海红果宝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柯普锐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e问医、至本医疗(上海)科技有限公司等为本次活动提供了支持和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