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宝峰谈科学创新

时间:2014-10-16        点击:

101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杨宝峰为白求恩第三医院全体骨干做了专题报告,分享了他对科学创新的几点思考。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副校级干部、医学部代理学部长李凡参加了报告会。

杨宝峰结合他多年的研究经历,从如何进行科学创新科学创新应当具有怎样的科学精神两方面讲述了他对科学创新的思考,他同时从科学创新的角度,交流了自己对大学附属医院管理、发展模式及医院定位的理解,并对大学附属医院所担当的责任、面临的困境做了分析。杨宝峰说,要认准正确的研究方向、采用创新的研究方法才能进行科学创新,同时要具备锲而不舍、甘于奉献、勇于探索和团队协作的科学精神,才能做到真正的科学创新。

李元元在讲话中表示一流的大学、一流的医院都要有一流的科研,医学在吉林大学占有重要的地位,学校迫切需要医学得到优先发展。李元元希望大家不但要思考,更要行动,要在科研工作更上一层楼,从组织大环境、策划大项目、争取大成果方面有新的突破,在做好科研、提升治疗、提高办学水平等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