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基础医学院党员实践教育系列活动之三—教工党员到汪清县党校参加教育培训

时间:2019-05-20        点击: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基础医学院坚持通过教育培训锤炼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党员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516日—18日,基础医学院教工党员由院长孙连坤带队赴革命老区汪清县开展为期三天的“重走抗联路 弘扬民族魂”党员教育培训。

党员们先后走进中共东满特委、抗日游击队营部、兵工厂、印刷厂等20余处红色革命遗址,拜谒了金锦女烈士纪念碑、小汪清惨案纪念碑、抗联将士纪念碑等,一路上追寻红色印记,接受红色洗礼,并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洗涤心灵。通过红日村红色教育,童长荣、金相和、金伯文等人的英雄事迹深深扎在了学员们的心中,很多党员听着听着就流下了感动的泪水。跟随讲解老师的逐步深入,脚踏抗联先烈们曾经生活过的土地,映入眼帘的便是一部鲜活的东满抗日斗争史,使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一幕幕展现在眼前,让党员们备受教育与激励。

此次教育培训,党员们收获多,感受深。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学习童长荣、金相和等烈士“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学习他们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在传承抗联精神,传递红色基因的同时,立足本职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作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