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白求恩医学部举办医学教育专家论坛

时间:2014-12-08        点击:

为使广大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及时了解国内外医学教育改革动态,更新教育理念,以更好地推动我校医学教学改革,提升我校医学教育教学质量,白求恩医学部于125日在基础医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医学教育专家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国医科大学原副校长孙宝志教授、复旦大学医学院副院长汪玲教授、浙江大学沈岳良教授以及吉林大学迟宝荣教授为本次论坛作专题报告。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白求恩医学部党工委书记刘晓民出席论坛,论坛由吉林大学副校级干部、白求恩医学部学部长李凡教授主持。

李凡学部长首先代表医学部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国医学教育改革的最新进展,以及举办本次论坛的目的、意义。随后,汪玲教授就“临床医学“5+3”一体化培养模式研究”、沈岳良教授就“云技术与网络课程建设”、孙宝志教授就“世界医学教育百年改革三阶段六大趋势”、迟宝荣教授就“教师的职业素质”为专题分别作了报告。

学部长李凡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论坛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她指出:本次论坛的举办使我们对医学教育的改革与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对我校医学教育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希望医学全体同仁能够通过本次论坛,深入领会医学教育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科学规划发展方向,充分发扬白求恩精神,把我校医学教育事业做好、做强!

学校教务处,学部机关相关人员,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及教师、学生、教学管理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