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白求恩医学部召开“5+3”人才培养模式研究组会议

时间:2014-12-11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六部门《关于医教协同深化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改革的意见》文件精神,全面推进我校“5+3”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构建规范化、标准化的临床医学人才培养体系,1210日下午,白求恩医学部召开了“5+3”医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究组首次会议。

会议由吉林大学副校级干部、医学部学部长、研究组总负责人李凡教授主持会议并讲话。她要求大家充分认识“5+3”模式改革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我校推进“5+3”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任务的迫切性和必要性,认真学习国家有关文件,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同时指出,“5+3”模式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本次学部采取以研究团队形式,围绕十个热点问题,遵循规律,展开深入系统研究,形成完整可行的改革方案,以不断把改革推向纵深处。各研究子项目负责人就如何开展研究工作进行研讨,献计献策,并表示全力完成承担的任务。这次研究突出基础和临床协同、专业教育与人文和白求恩精神教育协同、多部门多学院协同的创新理念。

研究组由30人组成,成员均为学部和各学院管理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专家,多数具备丰富的医学教育改革经历。研究包括“5+3”人才培养模式的培养体系构建、职业素养和临床能力培养等10个子项目。研究组将跟踪趋势、更新教育理念、加强调研、优化设计、注重实践,力求取得改革研究成果。本次会议标志着学部“5+3”培养模式改革工作的正式启动。(人才培养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