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白求恩医学部举行吉林大学2018年度“白求恩医学奖学金”颁奖仪式

时间:2018-12-03        点击:

20181129日上午9:00,吉林大学2018年度“白求恩医学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新民校区第一教学楼就业创业大讲堂——白求恩厅举行。白求恩医科大学北京校友会会长尤红、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殷乐,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陈少波,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学部长李凡,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屈英和,吉林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事务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黄春月,医学部各学院主管本科生工作副书记及全体获奖学生出席了颁奖仪式。会议由医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剑锋主持。

会上,尤红会长为颁奖仪式致辞,她表示:在颁奖现场看到各位获奖同学风华正茂,意气风发,心中倍感骄傲与欣慰,自2006年起,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北京校友会在吉林大学设立了白求恩医学奖学金”,至今十三年如一日的回馈母校,其目的是希望母校能够蓬勃发展,继续为祖国、为社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医学人才,为社会多做贡献。此项奖学金的设立也表达了校友们对母校的培养和教育的感恩之情,同时使各位校友的精神得到了升华,彼此互相促进,可谓是相得益彰。

屈英和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白求恩医学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决定,公共卫生学院的迪丽娜尔·艾尔肯等30名学生获得了该项奖学金奖。李凡、尤红及陈少波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学金并合影留念。

公共卫生学院2014级学生迪丽娜尔·艾尔肯代表全体获奖学生发言,对白求恩医科大学北京校友会及白求恩基金会致以诚挚的谢意,并表示将以校友为榜样,感恩社会,不忘母校,努力学习,毫不懈怠,将无私奉献、热心公益的大爱之举继续传承下去。

李凡学部长在颁奖仪式上发表了讲话,她表示:作为白求恩的传人,弘扬和传承白求恩精神是我们白医学子毕生的使命和义务,并对获奖同学给予了赞扬与肯定。通过举例殷切嘱托同学们,希望白医学子谨记白医精神,牢记白医使命,为母校争光,为祖国多做贡献。最后对校友会以及医学部工作提出了一些宝贵意见,希望白医传人勤奋克己,精于学业,成为白求恩式的医务工作者,造福社会,造福人类。

颁奖典礼结束后,全体获奖同学与各位领导合影留念。会后,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校友们学习,努力践行白求恩精神,刻苦钻研,不断提升,未来也要做个白求恩式好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