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白求恩医学部留学生在“学在中国”第二届来华留学生临床思维与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时间:2018-10-17        点击:

1013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管理分会和大连医科大学联合主办的“学在中国”----第二届来华留学生临床思维与技能竞赛在大连医科大学举行。来自全国30所院校的120名临床医学专业的来华留学本科生参加了此次竞赛。这些选手来自28个国家,在赛场上进行了临床技能操作展示和比拼,集中展现了来华留学生的临床技能与风采。

本次竞赛方式为赛道式,竞赛内容涵盖内科、外科、儿科、妇产科、急救、感染等科目,项目包括心肺复苏、小儿喂养、腹腔穿刺、换药等。所有竞赛题目均为英文的临床真实病例,每个病例都有真实的患者的名字和临床症状的表述,由参赛学生阅读病例后完成操作,重点考核来华医学留学生的医学临床思想、以患者为中心的人文关怀精神、与患者的沟通技巧和规范化的临床操作。

经过激烈角逐,由我部2013MBBS专业葡萄牙籍留学生SHAROKH NAWAZ KHUKHAR、索马里籍留学生ZAKARIE HASSAN JELLE、印度籍留学生NIVEDITA GARDIAASHWINI DEVARAJU组成的吉林大学白求恩医学部留学生代表队在团队合作、临床技能、人文关怀等方面表现突出,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稳定发挥荣获了“最佳风貌奖”、“优秀团体奖”、“最佳妇产科技能单项奖”三项奖项。

本次竞赛活动为“学在中国”的品牌项目,通过竞赛活动,旨在提升来华医学留学生的临床技能水平,促进“一带一路”背景下国际医学教育的发展与交流,树立我国国际医学教育品牌。赛前,由中日联谊医院50余名临床医生组成的指导教师团队对参赛选手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半封闭式培训,通过反复演练和悉心指导,极大提高了参赛留学生的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在抵达赛场前,指导教师还自带模型及相关器械,不顾长途跋涉的疲劳,在赛前依然不辞辛劳地对参赛选手进行临场指导,充分体现了我部教师严谨负责的治学态度和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