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基础医学院党委开展“重走抗联路”党性教育活动

时间:2018-10-15        点击:

 

为更好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锤炼基础医学院党员的党性修养,增进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结合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员培训日程安排,1012日—13日,基础医学院教工党员由党委书记郑爽带队赴通化市委党校开展为期两天的“重走抗联路”党性教育培训。

培训以“重走抗联路”党性教育的动员报告和出发仪式拉开序幕,郑爽书记宣布:“重走抗联路筑梦新时代”党性教育培训班出发 。随后,参训党员在通化市委党校教师带领下来到了杨靖宇烈士陵园,拜谒了杨靖宇将军和参观东北抗联纪念馆。秋风瑟缩,挡不住学员们踏寻抗联英雄足迹的脚步。全体党员首先在现场教学中近距离了解了杨靖宇将军当年率领抗联战士浴血拼杀的雄壮历史、体验了抗日名将王凤阁的家国情怀。白家堡子惨案让党员们了解了一段鲜为人知的抗联故事—侵略者屠戮400余位手无寸铁百姓的残暴罪行。党员们共同回顾了那段可歌可泣的抗战岁月,学习了抗联英雄向死而生、保家卫国的革命精神,是他们用忠诚铸就了永恒的丰碑。最后,培训以重温入党誓词结束。

此次“重走抗联路”党性教育培训活动,给党员们上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课和爱国主义课,培训增强了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弘扬了伟大的抗联精神和杨靖宇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要通过回顾历史,缅怀先烈,把杨靖宇和东北抗联将士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加强党性修养的内在力量,努力成为新时期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