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 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全国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吉林大学讲师团走进白求恩医学部

时间:2018-07-06        点击:

 

 

628日下午,全国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吉林大学讲师团走进白求恩医学部进行宣讲。本场由吉林大学新思想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曹冬梅副教授主讲。

曹冬梅以《永远跟党走是当代青年正确的政治选择》为题,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事业离不开青年的积极参与”“青年的成长也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永远跟党走是青年正确的政治选择”三个方面进行宣讲。

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于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在为青年人指明人生方向的同时,也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提供了理论指导。回首中国共产党97年的光辉历程,党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工作,体现在“四个方面”,即:坚持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团结组织最大多数青年;代表和维护青年利益;相信青年和大胆使用青年。同时,广大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不断成长,成为社会主义建设的生力军。

曹冬梅表示,青年永远跟党走是历史的传承。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共青团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历史传统。这也是中国优秀青年的光荣传统,时刻听党召唤,跟党走,为国家和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同时,青年永远跟党走也是现实的选择。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踏上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正需要广大青年在奋斗中贡献青春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这八个字,是新时代青年成长的要求和方向。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主办,吉林大学党委宣传部承办,白求恩医学部协办,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和新民校区各单位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